Skip to main content

剪報資料. 3, 任白, 1954-1969, 1975, 1978-1979, 1982, 1989-1990, 1997, 1999, 2000, 2002

 File — Box: 11, Folder: 3
Identifier: 0049_PER_RenBai_Series_4_Folder_3

-剪報(葉 1-216)影印本。主要是關於任劍輝、白雪仙的報導和專欄文章,如介紹任白、「鴻運劇團」時期的文章、演出電影、仙鳳鳴劇團《再世紅梅記》、舞台攝影比賽和徵文比賽、參與慈善活動、梁寶珠拜仙姐為師、陳寶珠拜任姐為師、《華僑日報》粵語十大明星、接獲恐嚇信、籌備和拍攝電影《李後主》、赴外地旅遊、粵曲唱片、任白與南紅赴美登台、白雪仙喪母、第十四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加映任劍輝戲寶特輯四齣等的報導。

 亦有艷陽〈任白為什麼一塊兒?〉和〈誰了解白雪仙?〉;陳倉穀〈任劍輝〉(六六至六七);雛芷臨〈任劍輝舞台奮鬥史〉;李慕長〈任劍輝舞台奮鬥史〉;高山子〈評《一枝紅艷露凝香》〉;清閒〈白雪仙不再任幫花〉、〈任劍輝旗下一羣人〉和〈任姐與俏梳傭〉;任劍輝〈答讀友問〉、〈且談戲人生活〉、〈我做過花旦—就是演「祝英台」〉、〈答十四位讀者〉、〈我的感謝。任劍輝答讀友〉、〈柳夢梅與汝洲兩個人物〉和〈做明星的條件〉;白蘭〈訪問病榻上的任劍輝〉;白雪仙〈讀張壽卿《紅梨記》後〉和〈六年來的感受,並略談對《白蛇新傳》中白素貞人物性格的塑造〉;紅葉〈《蝶影紅梨記》觀後感〉;韋妮〈「仙鳳鳴」演期延年尾〉、〈仙鳳重鳴秋涼後〉、〈白雪仙擬拍李後主〉、〈《李後主》拔隊澳門水戰〉和〈白雪仙擲銀補天〉;黃佩〈任劍輝談古道今〉;清華〈任姐燈下談班事〉;鵬展〈仙鳳鳴下月響鑼〉和〈任姐渴望東遊〉;青鳥〈不鳴則已的「仙鳳鳴」〉;白了〈可愛的《再世紅梅記》〉;樓上客〈講《再世紅梅記》戲經之一至六〉;譚伯葉〈談《再世紅梅記》之一至八〉;梵音〈最能控制觀眾情緒〉;金夫〈任劍輝抖暑記〉;海潮音〈艷姐在仙姐香閨作客〉;老軍〈絕頂風趣的任劍輝〉、馬夫〈任劍輝表示再登台一次便退出舞台〉;李真真〈任劍輝明年收山?〉;簡心〈任劍輝拍完《李後主》,「仙鳳鳴」明春再響鑼〉;綺琴〈錦棠傷勢大愈,任白助陣義演〉;夏春秋〈《李後主》成本過百萬〉;江梅〈白雪仙快馬加鞭,《李後主》加緊攝製〉;海棠〈李寶瑩想學白雪仙〉、〈難捨舞台力不從心,任劍輝將正式掛靴〉、〈白雪仙談「仙鳳鳴」〉和〈白雪仙將演籌款戲〉;忠記〈戲迷情人任劍輝〉;二叔公〈任劍輝應為偈廠阿姆義演論〉;前座客〈任劍輝動真火,怒炒缺德小生〉、〈任姐伸張正義,代賠款梁少松〉和〈任姐歐遊跌傷,業已轉加醫理〉;吳靄儀〈白頭宮女〉;朱美娟〈任劍輝的啟示〉;王莉〈剛柔合一的任劍輝〉;陳輝揚〈城巿傳奇—任劍輝〉;鄧途若〈你我都是任劍輝〉;鍾菊芳〈歧異的任劍輝〉;李碧華〈「邀月」和「大紅袍」〉、〈《大紅袍》和「大紅包」〉、〈溶掉了的《大紅袍》〉和〈十個仙姐不夠用〉;石琪〈堅持要做到最好〉和〈吳靄儀寫靚次伯〉;陶傑〈劍影餘輝〉等專欄文章。

 剪報日期主要是一九五四年一月五日至八月二十日、一九五五年三月十三日至十月一日、一九五六年一月二十日至十二月二十八日、一九五七年二月二十四日至八月二十九日、一九五八年七月四日至八月二十六日、一九五九年七月二日至十二月十六日、一九六零年一月四日至十二月七日、一九六一年一月八日至十二月三日、一九六二年一月十二日至十一月二十五日、一九六三年一月三日至十月二十日、一九六四年五月八日至十二月二十四日、一九六五年三月四日至十二月十五日、一九六六年一月三日至十二月十三日、一九六七年一月三十一日至八月三十日、一九六八年一月十三日至十月七日、一九六九年二月五日至二月七日、一九七五年四月二十二日、一九七八年十月六和七日、一九七九年八月九日、一九八二年八月二十九日、一九八九年十二月二日和九日、一九九零年一月至三月三十一日、一九九七年一月三十日和四月九日、一九九九年二月二十八日至三月三十日、二零零年六月、二零零二年十月三十日。

 剪報來自《星島晚報》、《大公報》、《華僑日報》、《新晚報》、《文匯報》、《星島日報》、《新燈日報》、《正言報》、《香港人》、《影燈日報》、《新星日報》、《華燈日報》、《電視日報》、《當代時事周刊》、《號外》、《明報》、《蘋果日報》、《明報月刊》和《香港經濟日報》等。部份是剪報正本 (Note 2)。

 剪報當中有信函兩封 (葉 1-2),包括:
 1) 趙劍雙致嚴小慧信函。手稿 1 葉。談贈送任劍輝、白雪仙的剪報和仙姐的信 (Note 2)
 2) 白雪仙致趙劍雙信函。1992.1.18. 手稿 1 葉(影印本)。感謝於《華僑日報》刊登紀念任劍輝的文字圖片 (Note 1)

Dates

  • 1954-1969, 1975, 1978-1979, 1982, 1989-1990, 1997, 1999, 2000, 2002

Language of Materials

Chinese

Conditions Governing Access

Note 1: Contains personal data or sensitive information; access restricted

Conditions Governing Use

Note 2: Copyright restrictions may apply

Extent

1 volume(s)

Creator

Repository Details

Part of the CUHK Library Archival Collections Repository

Contact:
Special Collections Reading Room
3/F, University Library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