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八)劇本研究:教案, 1966, 1980, 1983, undated

 File — Box: 2, Folder: 4
Identifier: 0043_PER_LeeWW_Series_1_Subseries_1_Folder_4

• Items 1-20

-劇作演出年表 (1939-1964)。手稿 2 張

-戲劇理論(筆記)。手稿 1 葉(不完整)

-第三章 題材。手稿 1 葉(影印本)(不完整)

-李援華(自傳)。打印本 2 葉。有手寫改正

-李援華。排印本 2 葉(影印本)。生平傳略。有手寫改正 (Note 2)

-我的簡歷。李援華。手稿 4 葉
 我的簡歷。李援華。手稿 4 葉。謄寫本

-尋求溝通——向吳祖光先生、張奇虹女士、青藝劇院工作者及香港關心中國話劇的朋友們請教。憶揚。手稿(葉 1-14)。本文寫於一九八三年三月十七日

-李援華傳略。李援華。手稿 1 張。複本 2 份(內容略有不同,字體不一)

-我的簡歷。李援華。手稿 1 葉

-為甚麼教話劇?手稿 2 張

-戲劇理論(筆記)。手稿(葉 58-80)。不完整

-戲劇理論(筆記)。手稿(葉 38-39, 67-80, 85-102)。影印本(不完整)

-第四章:生活。手稿(葉 91-123)。影印本(不完整)
 第 1 節. 戲劇與生活 -- 第 2 節. 體驗生活 -- 第 3 節. 不善於體驗生活的例子 -- 第 4 節. 略談幾個反映生活的新作:《黑泥之外》、《一次意外》、《凍死骨》-- 第 5 節. 生活的真實與藝術的真實

-手稿 1 張。影印本(不完整)。劇本(婉和馮對白)。"(1) 33"

-(九)新古典主義(又稱古典主義)。手稿 1 葉

-中國戲劇發展(講義)。李援華。手稿(葉 27-37)。不完整。"寫於 1979 年十月底,1980 年十月作少許修改後派給各同學"

-劇本研究(筆記)。手稿(葉 2-7)。油印本(不完整)。討論希臘悲劇。

-絞刑架下的中鋒。手稿 1 張。劇本研究的筆記

-看「妙想天開」後。27/2/66. 手稿 1 張

-手稿 1 張。劇本評論,包括心理學家・洪雄熊、紅孃子・尚清、虎口餘生・杜和甫、孔乙己・胡戈等

• Items 21-40

-Plays by N.T.C. 1 sheet. Holograph. From 1939 to 1959

-關於莎士比亞的一些意見。手稿(葉 1-3)

-蕭伯納。手稿(葉 1-16)。本文選譯自 A.C. Ward 著之 "Bernard Shaw - Supplement to British Book News"

-獨幕劇新集:朱雷作。手稿 1 張

-離離草:夏衍。手稿 1 張

-手稿 1 張。19 世紀法國某戲劇家提出第四堵牆 ……

-李援華先生是香港資深的業餘戲劇工作者。打印本 1 葉。個人簡介。複本 2 份(有不同的手寫改正)

-主題、結構、台詞。手稿 3 葉

-向學聯會進言並就教於本港劇壇前輩。李華。手稿 7 葉

-向學聯會進言並就教於愛好話劇的朋友。華。手稿 6 葉

-「陋巷」觀後感。手稿(葉 4-5)。不完整

-創作劇。 手稿 1 張

-關於演出。手稿 1 張

-編劇幾個問題。手稿 1 張

-(七)狗、雞和狐狸 ……。手稿 1 張

-略談每年一度的「戲劇匯演」。手稿(葉 25-26)。碳紙副本。不完整

-從羅師演劇談到主流路向的探索。李援華。手稿 7 葉

-手稿 1 葉(影印本)。談存在主義。不完整

-《群蠅》與存在主義。手稿 15 葉(影印本)。不完整。有手寫筆記。"26"

-商台 2 月 26 號。手稿 1 張。對《人望高處》的評語

• Items 41-42

-向戲劇挑戰。手稿 1 張。評語

-幾篇不同意見的文章對評劇有意見的。手稿 2 張

Dates

  • 1966, 1980, 1983, undated

Language of Materials

Chiefly in Chinese

Conditions Governing Access

Note 1: Contains personal data or sensitive information; access restricted

Conditions Governing Use

Note 2: Copyright restrictions may apply

Extent

42 item(s)

Creator

Repository Details

Part of the CUHK Library Archival Collections Repository

Contact:
Special Collections Reading Room
3/F, University Library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