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剪報及期刊資料, 1959, 1962-1973, 1975, 1977-1978, 1984-1985, 1988, 1997, 2006

 File — Box: 13, Folder: 1
Identifier: 0043_PER_LeeWW_Series_5_Subseries_2_Folder_1

• Items 1-20

-從「校友日」談到「尊師重道,敬業樂群」/ 佚名. 懷舊 / 第一屆某校友。排印本 2 張。有手寫日期。"10/7/1959(第 1 篇);10/7/1959(第 2 篇)" (Note 2)

-我們行將演出的話劇-「?」。戲劇組。排印本 1 張。《休息室》64 期,1962 年十月。有手寫筆記。"7. (改編之五)《在水之湄》1963" (Note 2)

-從《冷暖心聲冷暖情》談起。後學。排印本 1 張。《休息室》68 期 1963 四月,頁 6-7。有手寫筆記 (Note 2)

-話劇《在水之湄》之意義(一)(二)。鄭炳。剪報 1 張。專欄:「劇壇動態」 。有手寫筆記。《新報》(25/5/63)(第 1 篇)(Note 2)

-在水之湄。朱笑。剪報 1 張。專欄:「新語」。有手寫筆記。《新報》(26/5/63)(Note 2)

-羅師校友演出《在水之湄》觀後(一)(二)。趙拾。剪報 1 張。5/1963 (Note 2)

-評《在水之湄》(一)(二)(三)(四)。寒連。剪報 1 張。5/1963 (Note 2)

-《菩提樹下》觀後感。李錦屏。剪報 1 張。有手寫筆記。《星島晚報》(7/2/64)(Note 2)

-富濃郁教育意味的菩提樹下 / 梁美儀. 我愛《菩提樹下》 / 田沐。剪報 1 張。有手寫筆記。"天天 8/2/64(第 1 篇)" (Note 2)

-獻演《通靈有術》前言。排印本 1 張。頁 3。有手寫筆記。"休息室 73 期, 1964 四月" (Note 2)

-演劇與銷票:寫在羅師演出《通靈有術》前。淑華。剪報 1 張。有手寫筆記。"13/5/64 華信" (Note 2)

-《菩提樹下》禮讚(一)(二續) / 吳幼之. 《菩提樹下》演出使我感到意外 / 雲. 剪報 1 張。有手寫日期。29/1/65(第 2 篇)(Note 2)

-展開香港未來「兒童劇運」!菩提樹下觀後 / 湯宗. 《菩提樹下》觀後感 / 凝。剪報 1 張。有手寫筆記。"天天 5/2/65"(第 1 篇)(Note 2)

-使我們嗅到中國文化氣味的羅師戲劇文藝晚會。湯宗。剪報 1 張。有手寫筆記。"一九六五年四月廿七日 天天日報" (Note 2)

-評《人約黃昏》與《昭君出塞》(一)(二續)。寒連。剪報 1 張。有手寫筆記。"一九六五年四月三十。五月一日,華僑日報" (Note 2)

-敬請批評指導,更希竭力匡扶!羅師戲劇組。排印本 1 張。頁 14 。有手寫筆記 。《休息室》76 期,1965 年四月 (Note 2)

-演戲籌款,還是籌款演戲?殷意誠。排印本 1 頁。頁 30-31。有手寫筆記。《休息室》76 期,1965 年 四月 (Note 2)

-我對《一家之主》的觀感,並談《鑑湖女俠》與《昭君出塞》,卻不是劇評。明性。剪報 1 張。有手寫日期。"1965 5.5." (Note 2)

-推薦社會棟樑。宗陽。排印本 1 張。有手寫筆記。"休息室。78 期,1965 十月" (Note 2)

-《社會棟樑》演出專刊。羅富國學治會、校友會演出委員會。剪報 1 張。一九六五年十一月卅日。有複本 (Note 2)

• Items 21-40

-外界朋友和我們校友對《社會棟樑》的批評。排印本 1 張。有手寫筆記。"1965 十一月卅日" (Note 2)

-評《社會棟樑》/ 沈芳;羅師校友及學治兩會公演名劇《社會棟樑》,月底一連三晚大會堂演出。剪報 1 張。有手寫筆記。"天天日報 2/1/1966"(第 1 篇), "華僑 15/12/65"(第 2 篇)(Note 2)

-總結本年度劇運,慶《社會棟樑》上演 / 黎覺奔. 易卜生的與李援華的《社會棟樑》。剪報 1 張。《華僑日報》一九六五年十二月廿一日,第八張第一頁,劇影藝術週刊 (Note 2)

-《社會棟樑》演出專刊。剪報 1 張。《華僑日報》一九六五年十二月廿七日,第五張第四頁。有複本 (Note 2)

-「羅師」校友會演《社會棟樑》,演員導演各顯不凡 / 韻. 從《社會棟樑》想起一連串的問號 / 草明. 評《社會棟樑》/ 沈芳。剪報 1 張。有手寫筆記。"青年樂園 1966 Jan 7th(第 1 張);天天 2/1/66(第 3 張)" (Note 2)

-寫劇評的條件與態度,從評《孟麗君》說起(上)(下)。龍夢凝。剪報 1 張。《天天日報》乙巳年十二月十八日,第三版 (Note 2)

-閑話龍夢凝之《孟麗君》演出評(一)(二)(三)(四)(完)。江陵。剪報 2 張。專欄:「話劇絮語」。有手寫筆記。"星島日報,一九六六年一月十日" (Note 2)

-關於孟麗君的一點意見。長嘯。剪報 1 張。有手寫筆記。"華僑 1966, 1 月 15 日" (Note 2)

-小題大做。王德民。剪報 1 張。有手寫筆記。"5/2/66 天天日報" (Note 2)

-談批評與被批評 / 張多慈. 辯論的邪道. 剪報 1 張。有手寫筆記。"23/2/66 星島(好少年版)" (Note 2)

-評《社會棟樑》/ 執緋. 我所見的《社會棟樑》/ 紀氧。排印本 1 張。有手寫筆記。"79 期 1966 二月(第 1 篇)", "1966 三月(第 2 篇)" (Note 2)

-談戲劇節中的幾個戲。評《驚夢》。熱緋。剪報 1 張。有手寫日期。"2/3/66" (Note 2)

-《社會棟樑》觀後感 / 鄭成. 我看《社會棟樑》/ 木木。排印本 1 張。有手寫日期。"1966 三月" (Note 2)

-《社會棟樑》觀後感。排印本 1 張。有手寫日期。"休息室。79。1966 三月"。有複本 (Note 2)

-我所見的《社會棟樑》。紀氧。排印本 1 張。頁 30-31。有手寫筆記。"休息室。79。1966 三月" (Note 2)

-我看《社會棟樑》。木木。排印本 1 張。頁 14-15。有手寫筆記。"休息室,79。一九六六,三月" (Note 2)

-《喜從天降》觀後感。素心。剪報 1 張。有手寫筆記。"19/11/66 華僑" (Note 2)

-羅富國學治會中文戲劇組簡介。陳雪芬。排印本 2 張。頁 6-8。有手寫筆記。"17. (創作之 10)「人望高處」1966" (Note 2)

-演員演出逼真,動了真情 / 天韻. 在舞台的邊緣上 / 方榮卓。剪報 1 張。有手寫筆記。"青年樂園 一九六七年二月十四日"(第 1 篇)(Note 2)

-上個星期 / 陸離. 新亞書院的「夢幻曲」應否獲「最佳戲劇奬」?/ 海嘯。剪報 1 張。有手寫筆記。"24/2/67(第 1 篇);10/3/67(第 2 篇)" (Note 2)

• Items 41-60

-《人望高處》主題的探討 / 羅師學治會戲劇組. 港大校外課程李援華再開課程「演出理論與實際」. 《人望高處》本事。剪報 1 張。《華僑日報》丁未年正月初十日,第七張第三頁。劇影藝術週刊:書評雙週刊 (Note 2)

-我參觀了戲劇節。清心。剪報 1 張。《華僑日報》丁未年正月二十日,第八張第三頁。劇影藝術週刊:海活雙週刊。有手寫筆記 (Note 2)

-學校戲劇比賽結束後,對羅師戲劇組的談話。李華。剪報 1 張。有手寫日期。"14/3/67" (Note 2)

-評戲劇節七齣獨幕劇。寒連。剪報 1 張。劇影藝術第四十四期。有手寫日期。"14/3/67" (Note 2)

-我對《人望高處》的一點意見。愫思。剪報 1 張。《華僑日報》一九六七年三月廿六日,第二張第二版頁。有複本 (Note 2)

-我對《人望高處》的一點意見。愫思。剪報 1 張。有手寫筆記。"劇影藝術 45 期 26/3/67" (Note 2)

-校協戲劇社專訪:A Mid-Summer Night's Dream《天涯何處無芳草》側記。剪報 1 張。《青春週報》43 期,一九六九年九月三日第一版。有手寫筆記 (Note 2)

-十步之內,豈無芳草。漫談《天涯何處無芳草》。剪報 1 張。劇影藝術第一零九期。一九六九年九月十三日 (Note 2)

-我對於《天涯何處無芳草》的意見。思仁。剪報 1 張。有手寫日期。"1/11/69" (Note 2)

-《風雨山房》的我見。垚圭。剪報 1 張。有手寫日期。"29/12/69" (Note 2)

-《羅師學生》第三輯第六期,總號二十三。一九七零年六月五日。排印本 2 張。頁 1-4 (Note 2)

-漫談燈光。思仁。剪報 1 張。一九七一年六月廿一日。專欄:「戲劇專欄」。有手寫標記 (Note 2)

-Pleasant play at City Hall. By Our Drama Critic. 1 sheet. Newspaper clipping. With handwritten notes. "21/7/72" (Note 2)

-關於《咫尺天涯》的演出。天涯。排印本 1 張。《新亞生活雙週刊》第十五卷第六期,頁 8-9。有手寫筆記 。"民國六十一年十一月十七日,實是一九七二" (Note 2)

-關於《咫尺天涯》的演出。天涯。排印本 1 張。《新亞生活雙週刊》第十五卷第六期(17/10/1972),頁 8-9。有複本 (Note 2)

-我看《咫尺天涯》/ 斯人. 談《咫尺天涯》的演出 / 劉森。剪報 1 張。有手寫日期。"21/12/72" (Note 2)

-「代溝」問題的處理。淺談話劇《隔膜》。陸舟。剪報 1 張。有手寫筆記。"大公,26/5/73" (Note 2)

-一株戲劇的新芽-記黃笏南中學戲劇會的成長。李錫禎。排印本 1 葉(影印本)。《現代教育通訊》第 14 期,1973。有手寫筆記。"刊現代教育通訊 Dec.14.1973"。頁 24。附李錫禎名片 1 張 (Note 2)

-《曹禺與中國》舞台設計 / 郭樵亮. 《曹禺與中國》的演前巡禮(上)(下) / 金刀。剪報 1 張。有手寫日期。"2/4/75 (第 1 篇)" (Note 2)

-感染力;《黑奴》讚;舞台‧觀眾 / 畢鳴。剪報 1 張(影印本)。有手寫日期。"30/8 大公報(第 2 篇)", "大公報 1/9/77(第 3 篇)" (Note 2)

• Items 61-74

-「香港話劇團」的兩齣戲。宛寧。剪報 1 張(影印本)。專欄:「品茗絮語」。有手寫筆記。"《新晚報》31/8/1977" (Note 2)

-看《黑奴》。心辰。剪報 1 張 (影印本)。一九七七年九月一日,第三張 (Note 2)

-史詩劇黑奴演出的意義。藍宇。剪報 1 張(影印本)。有手寫筆記。"時報 1/9/77" (Note 2)

-一個屬於我們的話劇團:看《竇娥冤》有感 / 江南北. 表現形式創新嘗試. 《竇娥冤》與李援華 / 遠. 評《竇娥冤》。剪報 1 張。第 1 篇是影印本。有手寫筆記。"17/11/78(第 1 篇);9/11/78(第 3 篇)" (Note 2)

-家庭婦女部戲劇組邁進珍貴可喜的一步!《浮光掠影》話劇公演展示了一些甚麼訊息。區惠卿。排印本 1 張。有手寫筆記。"女青出版", "女青訊息", "25.4.1984" (Note 2)

-中國戲劇往何處去?。剪報 1 張。《參考消息》1984 年 1 月 13 日,頁 2。有手寫筆記 (Note 2)

-介紹李援華獨幕劇集。姚漢樑。剪報 1 張(影印本)。《華僑日報》1984 年 5 月 28 日。有手寫筆記 (Note 2)

-第九屆亞洲藝術節講座:李援華論中國話劇。綺。剪報 1 張。有手寫筆記。"25/10/84" (Note 2)

-曹禺優秀劇作藝術研究。胡授昌。一九八五年元月。排印本 8 張(油印本)。頁 2-15。"曲阜師範學院中文系 / 高師函授選修課教材"。有手寫筆記 (Note 2)

-香港話劇界前輩李援華對「親節顯溫情」參賽劇本意見。姚漢樑。剪報 1 張。《時代周報》1988 年 8 月 19 日,頁 20。有複本 (Note 2)

-士嘉堡華人聯會話劇公演獲好評。剪報 1 張(影印本)。《世界日報》中華民國七十七年九月二十七日 (Note 2)

-評士加堡華聯會粵語話劇《選婿》。姚漢樑。剪報 1 張。《時代周報》1988 年 10 月 21 日,第 7 版 (Note 2)

-呼喚人間真情的香港劇人:李援華。張百靈。排印本 4 葉(影印本)。《傳記文學》第 6 期,1997 年。頁 31-33 (Note 2)

-《羅富國校友通訊》第七期。羅富國校友會通訊組、學術組編。2006 年 10月。排印本 1 張 (Note 2)

Dates

  • 1959, 1962-1973, 1975, 1977-1978, 1984-1985, 1988, 1997, 2006

Language of Materials

Chiefly in Chinese

Conditions Governing Access

Note 1: Contains personal data or sensitive information; access restricted

Conditions Governing Use

Note 2: Copyright restrictions may apply

Extent

74 item(s)

Creator

Repository Details

Part of the CUHK Library Archival Collections Repository

Contact:
Special Collections Reading Room
3/F, University Library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