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剪報及期刊資料, 1966 - 1971

 File — Box: 12, Folder: 2
Identifier: 0043_PER_LeeWW_Series_4_Folder_2

• Items 1-20

-談劇評的也應接受批評:漫談劇評之四。意誠。15.1.1966剪報 1 張。《華僑日報》乙巳年十二月廿四日,第七張第三頁,劇影藝術週刊 (Note 2)

-從一封信談起。漫談劇評之五。意誠。剪報 1 張。1/1966 (Note 2)

-《驚夢》的編寫和排演 / 羅師在校同學戲劇組;迎專上學生戲劇節 / 黎覺奔。剪報 1 張。有手寫筆記。"這兩篇文均在專上戲劇節(一九六六,二月十三日)之前由我執筆的" (Note 2)

-聞勝勿驕,聞敗勿餒(上)。漫談劇評之六:從戲劇史話談起。意誠。剪報 1 張。有手寫日期。"15/3/66" (Note 2)

-劇本的增刪和演出風格。漫談劇評之七:從《湖上的悲劇》談起。意誠。剪報 1 張。有手寫筆記。劇影藝術第二十三期。"29/3/66" (Note 2)

-鞭撻自己,忠告同時代的導演。漫談劇評之八:再談劇本的增刪。意誠。剪報 1 張。《華僑日報》一九六六年四月九日,第六張第三頁,劇影藝術週刊 (Note 2)

-《翠谷天倫》與《血染雪山紅》。檻外人。排印本 1 張。有手寫筆記。"廣播月刊第二期 16/4/66" (Note 2)

-從《求婚》談到契訶夫。漫談劇評之九:謹向黎覺奔先生請教。意誠。剪報 1 張。有手寫日期。"24/4/66" (Note 2)

-談《我是兇手》的劇本。憶揚。剪報 1 張。有手寫日期。"7/5/66" (Note 2)

-從契訶夫談到《求婚》(上)(下)。漫談劇評之十:獻給《求婚》的工作人員。意誠。剪報 1 張。有手寫日期。"7/5/66(第 1 篇)" (Note 2)

-《求婚》的演出是成功嗎?漫談劇評之十一:順向殷巧兒、馮祿德、顧爾言諸同學致意。意誠。剪報 1 張。有手寫日期。"6/6/66" (Note 2)

-對戲劇節再說幾句話。漫談劇評之十二:向主辦人致意。意誠。剪報 1 張。6/1966 (Note 2)

-內部情境生動化。憶揚。剪報 1 張。專欄:「排演劄記」。有手寫筆記。"華僑 17/7/66" (Note 2)

-我對《絞刑架下的中鋒》的觀感。意誠。剪報 1 張。《華僑日報》一九六六年八月三十一日,劇影藝術週刊。有手寫日期 (Note 2)

-續談《絞刑架下的中鋒》。「觀劇隨筆」之二。意誠。剪報 1 張 9/1966 (Note 2)

-為《父母頌》的演出而歡呼。「觀劇隨筆」之三。意誠。剪報 1 張 9/1966 (Note 2)

-續談《父母頌》。「觀劇隨筆」之四。意誠。剪報 1 張。劇影藝術第三十五期。9/1966 (Note 2)

-劇本的編寫和演出。李援華。剪報 1 張。包括第二講和第三講 有手寫日期。"22/10/66" (Note 2)

-話劇的編寫和演出。第四講:題材的搜集。李援華。剪報 1 張 10 / 1966 (Note 2)

-預祝《欽差大臣》的演出。憶揚。剪報 1 張。劇影藝術第三十七期。有手寫筆記。"22/10/66" (Note 2)

• Items 21-40

-預祝《欽差大臣》的演出。李援華。排印本 1 張。頁 7。有手寫日期。"19/11/66" (Note 2)

-《驚夢》的編寫和演出。羅師在校同學戲劇組。排印本 1 張。頁 23-24。有手寫筆記。"15. 創作之八「驚夢」1966" (Note 2)

-學校戲劇比賽結束後,對羅師戲劇組的談話。李華。剪報 1 張。有手寫日期。"14/3/67" (Note 2)

-我與《繁華夢》。李援華。剪報 1 張。有手寫日期。"2/8/67" (Note 2)

-再談《繁華夢》及世界戲劇社的演出。憶揚。剪報 1 張。一九六七年八月廿八日 (Note 2)

-青年團體話劇比賽的我見。憶揚。排印本 1 張。有手寫筆記。"電視週刊。一九六七年九月十七至廿三日" (Note 2)

-我看世界戲劇社的演出。憶揚。剪報 1 張。有手寫筆記。"影劇藝術 57 期", "23/9/67" (Note 2)

-看完《正在想》後正在想。揚憶。剪報 1 張。專欄:「觀眾隨筆」。有手寫筆記。"影劇藝術 61 期" 10/1967 (Note 2)

-告校友書(一)。李援華。排印本 2 張。有手寫筆記 :《休息室》81 期(1968 年 9 月 28 日)(Note 2)

-寫在《意馬心猿》再度公演之前;《意馬心猿》編後語 / 李援華。排印本 2 張。有手寫筆記。"18. 創作之 11:「意馬心猿」1967", "為 NCE 於 1969 三月卅一,四月一、二日上演「意馬心猿」而寫" (Note 2)

-卜紀生與意馬心猿 / 菁菁;與菁菁同學談戲劇 / 李援華。排印本 1 張。《羅師學生》一九六九年六月四日,第七期第四至六版。有手寫標記 (Note 2)

-《天涯何處無芳草》導演計劃原則(一)。李援華。剪報 1 張。《華僑日報》一九六九年六月十七日,第六張第二版,劇影藝術第一零三期 (Note 2)

-《天涯何處無芳草》導演計劃原則(二)。李援華。剪報 1 張。6/1969 (Note 2)

-《天涯何處無芳草》導演計劃原則(三)。李援華。剪報 1 張。《華僑日報》一九六九年七月十二日,劇影藝術第一零五期 (Note 2)

-《天涯何處無芳草》導演計劃原則(四)。李援華。剪報 1 張。7/1969 (Note 2)

-《天涯何處無芳草》導演計劃原則(五)。李援華。剪報 1 張。7/1969 (Note 2)

-《天涯何處無芳草》導演計劃原則(六)。李援華。剪報 1 張。8/1969 (Note 2)

-單位任務與形體動作。《天涯何處無芳草》導演計劃之八。李援華。剪報 1 張。8/1969 (Note 2)

-寫在演出之前。李援華。排印本 1 張。有手寫筆記。"22.(創作之 14)天涯何處無芳草 1969", "為校協戲劇社 1969 八月 25, 26 上演「天涯何處無芳草」而寫" (Note 2)

-我怎樣編寫《風雨山房》;摸索,再摸索。實踐,再實踐 / 李援華。排印本 2 張。有手寫筆記。"21.(創作之 13)「風雨山房」1969", "NCE 於 1969 十一月廿九、卅及十二月一日上演「風雨山房」" (Note 2)

• Items 41-60

-我與《在水之湄》。李援華。排印本 1 張。有手寫筆記。"為賽馬會工業學校上演「在水之湄」而寫。14/2/70" (Note 2)

-《社會棟樑》的改編。李援華。排印本 1 張。有手寫筆記。"6. 改編劇之四「社會棟樑」 1962", "為半島聯青社於 1970 五月十日上演「社會棟樑」而寫" (Note 2)

-新派戲與犀牛炎。李援華。剪報 1 張。專欄:「戲劇專欄」。有手寫日期。"23/11/70" (Note 2)

-失落的一代。李援華。剪報 1 張。專欄:「戲劇專欄」。有手寫日期。"30/11/70" (Note 2)

-「幼吾幼……」演出之前。李援華。剪報 1 張。有手寫筆記。"25. 幼吾幼 1969(改編之 9)", "1970" (Note 2)

-我看到一點亮光。李援華。剪報 1 張。有手寫日期。"1970" (Note 2)

-預祝《盈盈》的演出。李援華。排印本 1 張。有手寫日期。"1/7/71" (Note 2)

-從我落的一代談到存在主義與荒謬派。李援華。剪報 1 張。專欄:「戲劇專欄」。有手寫日期。"8/2/71" (Note 2)

-達達主義與新潮。李援華。剪報 1 張。專欄:「戲劇專欄」。有手寫日期。"15/2/71" (Note 2)

-憤怒的青年。李援華。剪報 1 張。專欄:「戲劇專欄」。有手寫日期。"8/3/71" (Note 2)

-《浮光掠影》的角色內心。李援華。12/4/1971.剪報 1 張。《華僑日報》辛亥年三月十七日 (Note 2)

-通過寫作警惕自己,寫在《浮光掠影》演出前;編劇隨筆 / 李援華。剪報 1 張。有手寫筆記。"14/4/71(第 1 篇)" (Note 2)

-作品的主題:從《浮光掠影》談起;《浮光掠影》的角色內心 / 李援華。排印本 1 張。有手寫筆記。"30. 舞台劇之三十:「浮光掠影」1970 ", "改編之 10", "NCE 1971 四月 19, 20, 21 上演「浮光掠影」" (Note 2)

-《浮光掠影》的原著與改編;作品的主題:從《浮光掠影》談起 / 李援華。剪報 1 張。有手寫筆記。"24/5/71(第 1 篇)" (Note 2)

-談青年朋友的演出 / 李援華. 做顧問無捧場義務。讀李援華先生大作後說幾句話 / 黎覺奔。剪報 1 張 "劇影藝術第一五四期"。有手寫日期。"20/7/71" (Note 2)

-漫談台詞。李援華。剪報 1 張。專欄:「戲劇專欄」。有手寫日期。"23/8/71" (Note 2)

-我與羅師。李援華。排印本 1 張。《羅師學生》一九七一年十月十五日,第四版。有手寫筆記 (Note 2)

-我與羅師。李援華。排印本 1 張。《羅師學生》一九七一年十月十五日。有手寫筆記 (Note 2)

-我與羅師。李援華。排印本 1 張。《羅師學生》一九七一年十月十五日,第四版。有手寫筆記 (Note 2)

-我與羅師。李援華。排印本 2 張。《羅師學生》一九七一年十月十五日,第四版。有手寫筆記 (Note 2)

• Items 61-66

-寫在劇本改編之後。李援華。排印本 4 頁。有手寫筆記。"為聖保羅書院一百二十週年校慶上演「英雄」而寫。5 & 6 /11/71" (Note 2)

-從《羣蠅》看莎特的存在主義。李援華。排印本 1 張。有手寫筆記。"7, 8/11/1971 中大演出群蠅時寫在場刊內" (Note 2)

-從《羣蠅》看莎特的存在主義。李援華。排印本 1 張。有手寫筆記。"10" (Note 2)

-從《群蠅》看莎特的存在主義。李援華。剪報 1 張。有手寫日期。"15/11/71" (Note 2)

-談《羣蠅》的演出。李援華。剪報 1 張。一九七一年十二月六日。專欄:「戲劇專欄」(Note 2)

-《浮光掠影》演後。李援華。排印本 8 頁。1971。頁 7-14 (Note 2)

Dates

  • 1966 - 1971

Language of Materials

Chinese

Conditions Governing Access

Note 1: Contains personal data or sensitive information; access restricted

Conditions Governing Use

Note 2: Copyright restrictions may apply

Extent

66 item(s)

Creator

Repository Details

Part of the CUHK Library Archival Collections Repository

Contact:
Special Collections Reading Room
3/F, University Library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