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信函, 1978-12-19 - 1980

 File — Box: 7, Folder: 1
Identifier: 0005_PER_GuZS_Series_2_Folder_1

• Items 1-20:

-李黎致蒼梧郵簡。1978.12.19。手稿 1 張。從香港回美國後心境混亂低沉一陣子、得知中美建交、談香港美景及渡輪等 (Note 1) (Note 2)

-李黎致蒼梧郵簡。1979.2.28。手稿 1 張。希望 "小生命"(新雜誌)能換個名字、將於三、四月間寄上稿件及喜歡寄來的三首新作等 (Note 1) (Note 2)

-大任致兆申信函。12/3。手稿 1 張。相約十七日在香港過境時見面詳談、詢問《開卷》雜誌對長篇創作的態度等。附:信封 1 個。信封面:1979 年 (Note 1) (Note 2)

-大任致兆申、成義信函。29/3。手稿 3 張。為《八方》邀稿、談五四以來文藝界未能建立自己的傳統、已着手改寫第一個長篇、對《八方》有好反應的作家的通訊地址。附:信封 1 個。郵戳日期:Mar 30 1979 (Note 1) (Note 2)

-李黎致蒼梧郵簡。1979.5.1。手稿 1 張。談 "按時交作業"、"國民黨的司法真的糊塗至此嗎"、希望在香港寫點劇本及王正方於《廣角鏡》的稿決定給《八方》等 (Note 1) (Note 2)

-松棻致兆申信函。5.7。手稿 3 張。支持《八方》、關於左中右大會合的構想、談創作應從個人出發、任《八方》編輯顧問的名字用羅安達等。附:信封 1 個。郵戳日期:May 7 1979 (Note 1) (Note 2)

-李黎致蒼梧信函。1979.5.18。手稿 1 張。關於秦松為《八方》寄來詩稿一篇及聯絡地址。附:信封 1 個。郵戳日期:19 May 1979 (Note 1) (Note 2)

-松棻致小古郵簡。五・二十二。手稿 1 張。準備兩個稿子給《八方》第一期,其中一篇仍在修訂譯文,是呂赫若的「月夜」;望能譯出每期專題的重要文獻,把西方經典全譯出來後,國人的思想才能起飛。郵戳日期:May 22 1979 (Note 1) (Note 2)

-李黎致蒼梧郵簡。1979.6.4。手稿 1 張。婉拒寫 "新文字的心聲"、要向秦松說明其大作要與白先勇和鄭愁予同列、《夜樹》有兩處要刪改及周老先生對《八方》名字的解釋等 (Note 1) (Note 2)

-聶華苓致小古郵簡。六月六日。手稿 1 張。剛由歐洲回來,未能為新雜誌馬上寫稿、指出其中一首譯 Engle 的詩是原文錯誤、寄上關於 Paul 的資料及薇薇的地址。郵戳日期:7 JUN 1979 (Note 1) (Note 2)

-松棻致小古信函。[1979].6.8。手稿 1 張。寄上呂赫若小說《廟庭》和《月夜》兩篇譯作的稿子、查詢《八方》第二期的截稿日期、覺得搞文學得提防不被政治所利用、沒有戴天的地址及搬家等。葉首:覆 18/6/79 (Note 2)

-大任致兆申信函。14/6。手稿 2 張。向陳若曦拉稿、決定將小說「浮游群落」投給《八方》、把 I.F. Stone 的譯稿看成報導文學、「新土」在香港和東南亞市場的發行等。附:信封 1 個。郵戳日期:Jun 1979 (Note 1) (Note 2)

-李黎致蒼梧郵簡。1979.6.25。手稿 1 張。談《八方》的作者名單、訪問陳若曦的錄音稿未整理出來、《夜樹》據鄭臻意見修改頁 14、向韓牧和王渝等人邀稿、王正方將到港等 (Note 1) (Note 2)

-李黎致蒼梧郵簡。1979.8.26。手稿 1 張。關於九月回港行程、王正方對古兄有相逢恨晚之慨、在港期間做韓牧府上的廳長等 (Note 1) (Note 2)

-大任致兆申郵簡。31/8。手稿 1 張。談長篇連載不甚適宜今天的讀者、詢問《八方》創刊號事宜及莊信正有一篇稿本想寄上等。郵戳日期:Aug 31 1979 (Note 1) (Note 2)

-方方致小古郵簡。[1979]/9/14。手稿 1 張。談在港相聚其樂何似、回來後的寫作活動、詢問《八方》是否已出刊面世及對「金神甫」的意見等 (Note 1) (Note 2)

-安達致小古信函。一九七九・九・二十六。手稿 4 張。對《八方》第一期封面及編排感失望、對第二期的七項建議及為第二期拉稿等。附:信封 1 個。信封面:評八方。郵戳日期:24 OCT 1979 (Note 1) (Note 2)

-范用致古兆申信函。[一九七九年]十月十一 日及十一月五日。手稿 6 張。包括:
 1) 范用致兆申信函。十月十一日。手稿 1 張。李黎已由新彊回到北京、范在座談會作了一個關於台灣現實主義文學的介紹、與羅蓀同去看丁玲等 (Note 2)
 2) 范用致蒼梧信函。十一月五日。手稿 5 張。談李黎、巴金和丁玲、請人民文學出版社為丁玲出版一個集子、看到《八方》的人不多、一本評論徐悲鴻的書、望找一兩本瓊瑤的書看看、請李黎寄來巴老、丁玲、艾青的訪問及新作品等 (Note 2)
 附:信封 1 個。郵戳日期:9 NOV 1979 (Note 1)

-聶華苓致小古信函。十月廿四日。手稿 2 張。寄上安格爾的介紹文字、關於中國週末的討論會、當儘量趕稿子、今年特別忙、明年四月回港及《八方》只是少了一點大陸的作家等。附:信封 1 個。郵戳日期:24 OCT 1979 (Note 1) (Note 2)

-李黎致小古郵簡。1979.10.28。手稿 1 張。回美後的 "中國相思"、當很快着手整理巴金的訪問錄音帶、到家時王渝已走兩天、拜託多找找韓牧、代寄書給朱慶坤及黃河浪要九月號的《七十年代》等 (Note 1) (Note 2)

• Items 21-40:

-李黎致八方諸位好漢們郵簡。1979.10.31。手稿 1 張。已提醒葉維廉別忘了《八方》第二期的稿件要快些寄去(有葉、李二人電話對話的記錄)、及對 "鄉土文學論戰" 的立場等 (Note 1) (Note 2)

-大任致兆申信函。9/11。手稿 1 張。對《八方》第一期的意見大致與松棻相倣及計劃一系列約五千字的隨筆集「赤道歸來」。附:信封 1 個。信封面:1979 年 (Note 1) (Note 2)

-聶華苓致小古郵簡。十一月十六日。手稿 1 張。關於安格爾的詩 A liar's tongue 、《詩刊》刊出 Paul 的一首十四行詩及元月後一定給八方寫稿等。郵戳日期:Nov 1979 (Note 1) (Note 2)

-達然致蒼梧信函。十一月十六日。手稿 1 張。因忙於準備發表一篇 Poetry & Society in Taiwan, 1660-1895,故拖延未寄上稿件,定於十九日抄好寄上並請指正等。附:信封 1 個。郵戳日期:Nov 16 '79 (Note 1) (Note 2)

-達然致蒼梧信函。[一九七九年]十一月二十日。手稿 1 張。寄上「牛墟」一文,並請指正 (Note 2)

-安達致小古郵簡。十一・二十一。手稿 1 張。將寄出一小說稿給《八方》第二期,詢問小古對現代大陸作品的意見(如「上海的早晨」)及能否用水運寄一些《八方》來。郵戳日期:Nov 21 1979 (Note 1) (Note 2)

-李黎致蒼梧郵簡。1979.11.26。手稿 1 張。可否將巴金的訪問稿先在報章雜誌 "預告" 一段及儘快影印一份給巴老過目、《八方》在洛杉磯的價格太貴、國內出書的事不敢太樂觀及想請巴老寫序等 (Note 1) (Note 2)

-達然致蒼梧信函。十一月廿九日。手稿 1 張。請改正上週寄上的文章「牛墟」,透過牛寫 "永恆的 victims"。附:信封 1 個。郵戳日期:Nov 30 '79 (Note 1) (Note 2)

-安達致小古郵簡。十一月三十日。手稿 1 張。詢問《八方》第二期的截稿日期及通知小古十二月下旬方能寄出稿件。郵戳日期:Nov 30 1979 (Note 1) (Note 2)

-安達致小古信函。十二・一日。手稿 4 張。對《八方》第一期的意見或許說重了、對國內出版的文學雜誌的感覺、重新估量後對《八方》的看法(形式、目次編排、翻譯除理論外也翻譯創作、建議每期介紹一個外國作家等)、對周策縱和錢鍾書等文章的看法、想知第二輯《八方》的截稿日期等。附:信封 1 個。信封面:1979 年覆 (Note 1) (Note 2)

-孝廉致樹森郵簡。1979 年 12 月 11 日。手稿 1 張。談第一期的《八方》及 12 月回台北 (Note 1) (Note 2)

-李黎致小古信函。1979.12.14。手稿 1 張。隨信附上巴老 "大特寫" 兩張、王渝要十二月中後才有空寫稿、台灣這兩三天大肆捕人、對小古詩作《水仙花》的意見、問候林年同、文匯報的小說《楓》還有連環畫、謝謝寄書給家姐、《信心從哪裡來?》及范用來信等。附信封 1 個 (Note 1) (Note 2)

-達然致蒼梧信函。十二・十五夜。手稿 1 張。到 Chicago Civic Center 抗議台灣捉人及已搬家等 (Note 2)。附:
 1) 聖誕卡 1 張 (Note 2)
 2) 信封 1 個,信封面:1979 年 (Note 1)

-莊信正致蒼梧郵簡。12.29。手稿 1 張。將 Alfred Béguin 改為 Albert Béguin 及對《八方》第一輯的意見。郵戳日期:29 Dec 1979 (Note 1) (Note 2)

-辛笛致蒼梧信函。80.1.16。手稿 2 張。謝謝寄來的《現代中國詩選》中選了不少往日的詩作、從《八方》抄下刊物的地址、得知古兆申和蒼梧是同一個人、趕緊抄幾首近作供《八方》選擇採用等 (Note 2)

-辛笛致蒼梧信函。80.1.20。手稿 1 張。日前寄出信件內的詩章有筆誤,決定改作「天有陰晴,月有圓缺,人有生老病死。」及推薦一篇「如夢記」(Note 2)

-袁可嘉致古兆申信函。[一九八〇年]一月二十日。手稿 1 張。應鄭樹森之約寄奉拙稿一篇為《八方》所作及認為《現代中國詩選》持論公正等 (Note 2)

-辛笛致兆申信函。80.2.3。手稿 2 張。計劃再編一部《九葉文學》、或選幾首近作輯成《九葉新芽》給《八方》發表、附詩兩首備採用、個人擬出一本新詩集(題名「春蠶集」或「窗與橋」)等 (Note 2)

-袁可嘉致兆申信函。二月六日晚。手稿 2 張。個人自述及部份著作、贊成《八方》搞一個「九葉詩輯」、《外國現代派作品》長序將提前在《文藝研究》第一期登出等。附:信封 1 個。郵戳日期:1980.2.7 (Note 1) (Note 2)

-王渝致小古郵簡。2/6/80。手稿 1 張。詢問是否已收到渝的稿和圖、剛回到日內瓦及海峽兩岸叫人氣短等。郵戳日期:7-2-80 (Note 1) (Note 2)

• Items 41-60:

-李黎致小古郵簡。1980.2.11。手稿 1 張。想寫一篇巴金的印象記《與死神賽跑的人》、請代購一本《隨想錄》、上海的姐姐已收到寄去的書、安徽文聯邀上黃山及已見鄭臻等 (Note 1) (Note 2)

-步奎致蒼梧信函。1980.2.12. 手稿 1 張。寄上詩作看能否發表於《八方》並簡介這些詩的形式和風格 (Note 1) (Note 2)。附:
 程步奎新詩 25 首。手稿 26 葉(原稿 2 葉,影印本 24 葉)(Note 2)

-陳敬容致蒼梧信函。[一九八〇年]三月二日。手稿 1 張。對古兆申《銅蓮》一書的評價,並附上《九葉集》和《海陵王》兩書的出版預告 (Note 2)
 附:1) 新詩愛好者盼望已久的《九葉集》出版問世!陳敬容。手稿 2 張 (Note 2)
 2) 歷史敘事詩《海陵王》即將出版。陳敬容。手稿 1 張 (Note 2)
 3) 信封一個 (Note 1) (Note 2)

-步奎致蒼梧信函。1980.3.9. 手稿 1 張。高興第三輯《八方》會選登部分詩作及談對第一輯《八方》的評價和國內小說的發展 (Note 2)

-洛夫致蒼梧信函。[一九八〇年]三・十五。手稿 1 張。收到「八方」第二期、對「八方」內容和編排的意見及感謝贈書。(Note 2)

-方方致小古郵簡。3/16。手稿 1 張。詢問郵寄《八方》至海外的可能、「金神甫」分三期刊出的問題、感慨找不到刊物登載及談從事文藝寫作的人不受重視等 (Note 1) (Note 2)

-李黎致小古郵簡。1980.3.17。手稿 1 張。收到《八方》第二輯及《隨想錄》、火速寄一本《八方》給巴老、正詢問白樺的詩可否給《八方》發表、《訪艾青》也想給《八方》、缺短篇小說及巴老的幻燈片洗成照片後可製版等 (Note 1) (Note 2)

-潤華致蒼梧信函。1980.3.18. 手稿 1 張。收到《八方》第二期、喜歡第二期的編排和內容、告知新加坡的書店有出售《八方》及不知銷路如何等 (Note 2)

-辛笛致蒼梧信函。80.3.21。手稿 3 張。有關《九葉新芽》的詩作和小傳、看了蒼梧在《現代中國詩選》中為辛迪寫的簡介、爭取在半年內寫成「詩、詩、詩」、《八方》第一和第二輯的內容、一篇關於卞之琳和「雕蟲紀歷」的文字、為《八方》寫幾篇對新詩的看法的文字等 (Note 2)。附:
 1) 照片 1 張:彩色;9 x 13 公分 (Note 2)
  照片背面:蒼梧兄惠存 辛笛 七九年十二月六日在上海家中與戀伴文綺、小孫王〇合影
  連信封 1 個。信封面:照片:王辛笛先生與夫人及孫氶
 2) 信封 1 個。郵戳日期:1980.3.21 (Note 1)

-王辛笛致蒼梧信函。80.3.22。手稿 1 張。寄去穆旦、杜運燮、可嘉、唐湜四位的詩作和小傳備供《九葉新芽》發表 (Note 2)

-辛笛致蒼梧信函。80.3.25。手稿 2 張。再寄去陳敬容和鄭敏的詩作和小傳、其餘還有杭約赫(曹辛之)和唐祈的詩作當爭取早日寄出、介紹杭約赫和唐祈、已發表詩作《北京抒情》和《金黃的秋天》、葉維廉的兩本詩集及在《八方》第二輯發表的「春暖花開的時候」等 (Note 2)

-袁可嘉致蒼梧信函。[一九八〇年]三月廿九日。手稿 1 張。已收到《八方》第二輯、《九葉詩輯》已安排定當、鍾玲擬寫文評介紹鄭敏的詩及《現代中國詩選》編委邀寫文評介紹選本等 (Note 1) (Note 2)

-達然致兆申信函。四月五夜。手稿 1 張。寄還支票,不必給稿費;望這春天能寫出稿寄給《八方》。鈐印:無人無我無古無今 (Note 2)。附:
 1) 支票 1 張 (Note 1)
 2) 信封 1 個。郵戳日期:Apr 7 '80 (Note 1)

-辛笛致蒼梧信函。80.4.6。手稿 2 張。九葉詩人中尚欠杭約赫(曹辛之)的詩作、趕在月內寫好「詩、詩、詩」一篇、陳敬容的新地址及寄一本《八方》給杜運燮等。附:信封 1 個。郵戳日期:1980.4.6 (Note 1) (Note 2)

-若曦致小古信函。[一九八〇年?]四月九日。手稿 1 張。稿子校完、另附短序、小說集想「獻給林義雄一家,他們為台灣的民主做了最大的奉獻」等 (Note 2)

-辛笛致兆申信函。80.4.10。手稿 1 張。寄奉杜運燮抄來穆旦遺作一首和杜自己的兩首、看到《開卷》內有古兆申的文章及辛迪對葉維廉詩作的看法等。附:信封 1 個。郵戳日期:1980.4.10 (Note 1) (Note 2)

-辛笛致蒼梧信函。80.4.11。手稿 1 張。接唐祈來函,囑轉達刪改「北大荒短笛」、「黎明」詩及組詩內前後字樣 (Note 2)。附:
 1) 我是公社的玫瑰——追記芳香工業原料基地印象。辛笛。一九七九年初稿 一九八〇年春寫定。剪報 1 張。詩一首 (Note 2)
 2) 信封 1 個。郵戳日期:1980.4.11 (Note 1)

-則難致兆申信函。April 21, 1980. 手稿 1 張。談「印象」內容的刪改、白先勇答應小說刊完後來個訪問專談「孽子」、對《八方》的意見等 (Note 2)

-達然致兆申信函。四月二十三日。手稿 1 張。對《八方》海外銷路的建議、願捐錢及望《八方》能辦下去。附:信封 1 個。郵戳日期:Apr 23 '80 (Note 1) (Note 2)

-陳殘雲致古兆申信函。1980 年 4 月 24 日於廣州。手稿 1 張。已抄寄《珠江淚》的普通話電影劇本、刊物可寄文德路作家協會轉交本人及與聶華苓會面等。附:信封 1 個 (Note 1) (Note 2)

• Items 61-80:

-辛笛致蒼梧信函。80.4.24。手稿 4 張。將蒼梧的詩給北京《人民日報》編輯看後退回的原因、認為一首詩不管怎樣晦澀還要看得懂才成、建議蒼梧的詩作情調要高昂一些、將唐祈「北大荒短笛」組詩七首寄蒼梧、查詢陳敬容有詩六首的來源、望能寫出一篇「詩、詩、詩」來、告知聶華苓夫婦到北京和各地觀光等。附:信封 1 個 (Note 1) (Note 2)

-曹辛之致兆申信函。四月二十六日夜。手稿 2 張。因編輯和裝幀設計工作忙不過來,未能寄上《九葉》詩輯的詩作,為免影響《八方》第三輯發稿,只好先抄上一篇舊作備用。附:信封 1 個。郵戳日期:1980.4.27 (Note 1) (Note 2)

-辛笛致蒼梧信函。[not after 30 April 1980]。手稿 1 張。前後寄去四批詩稿和小傳,包括這信內唐祈的詩七首和小傳合共八人,已去信催促辛之的詩作可直接寄蒼梧 (Note 2)

-李黎致小古信函。1980.5.2。手稿 1 張。解釋只得小說一篇、答應的艾青訪問稿泡湯、《西江月》將由中國青年出版社出版、想與白樺合寫電影劇本等。附信封 1 個。郵戳日期:May 2' 80 (Note 1) (Note 2)

-達然致兆申信函。五月四日。手稿 1 葉。稿子還在修改中,望這幾天可寄上。鈐印:無人無我無古無今。附:信封 1 個。郵戳日期:May 5 '80 (Note 1) (Note 2)

-松棻致小古郵簡。五・十。手稿 1 張。解釋整個人都被「黑格爾」的影子籠罩着,目前無法為「八方」寫沙特的專文;對《八方》第三期版面的意見、任《八方》顧問較「美東代表」為合適等。郵戳日期:May 12 1980 (Note 1) (Note 2)

-達然致兆申信函。五月十一夜。手稿 1 張。寄上稿件「東門城下」及最近發表的文章,請給意見。鈐印:無人無我無古無今 (Note 2)。附:
 1) 藝術家前。許達然。剪報 1 張(影印本)(Note 2)
 2) 信封 1 個,郵戳日期:May 12 '80 (Note 1)

-辛之致兆申信函。[一九八〇年]五月十四日夜。手稿 3 張。請把那首小詩放在「九葉新芽」中一起發表、牛漢要本人寫《詩創造》和《中國新詩》創刊情況、得擺脫一部份裝幀設計任務來寫一些關於詩壇情況及新詩的一些問題的文章、謝謝《撫心集》中對九葉詩人的評價及請把名字更正為「杭約赫」等。附:信封 1 個 (Note 1) (Note 2)

-王渝致古槍梧郵簡。5/20/80。手稿 1 張。New York Times 一篇關於沙特生平的長文可找人英譯中或法譯中、速寄《八方》三兩冊來、渝的詩可下次用、喜歡小古的小詩及最近完成短篇「寂寞的人」等。郵戳日期:23-5-80。郵簡缺郵票一角 (Note 1) (Note 2)

-王辛笛致蒼梧信函。80.5.27。手稿 6 張。關於《鋼鐵巨人》的讀後感、對時代、人生觀和革命的看法、談社會主義對現實主義、「九葉」並不是現代派的繼承者、蒼梧的幾首短詩給《人民日報》退回後又給《詩刊》考慮、要改動《鋼鐵巨人》後才能送出發表、接待聶華苓夫婦和行程概況、請轉交「毋忘草」給《海洋文藝》或《新晚報》發表、「詩、詩、詩」還不能成文等。附:信封 1 個。郵戳日期:1980.5.28 (Note 1) (Note 2)

-李黎致小古郵簡。1980.5.27。手稿 1 張。想《八方》缺小說、《大典》正好救命、趕不出艾青訪問稿、《八方》按慣例又要遲出版、加州中文書店「東風」也沒有《八方》第 2 輯等 (Note 1) (Note 2)

-陳殘雲致古兆申信函。[一九八〇年]六月七日廣州。手稿 1 張。已收到寄來的《八方》、個人讀中外的詩不多、在廣州接待八位西德的作家及聶華苓將於這幾天到廣州等。附:信封 1 個 (Note 2)

-達然致蒼梧信函。六月九日。手稿 1 張。盼代修改「東門城下」一文、提出的問題望以後能探討及「東門城下」是在 1950 年代看見卻在 1970 年代仍在台灣發生等。附:信封 1 個。郵戳日期:Jun 11 '80 (Note 1) (Note 2)

-王渝致小古信函。6/10。手稿 1 張。「寂寞的人」尚未定稿還請多刊「金神甫」、問怎不向大任他們拉稿、不要航寄「八方」來、怎沒說清楚該找些怎樣的人為《八方》寫稿等。附:信封 1 個。郵戳日期:10-6-80 (Note 1) (Note 2)

-袁可嘉致蒼梧信函。六月十二日。手稿 2 張。請刪去《九葉集》序中「將由江蘇人民出版社印行」一句、《現代中國詩選》轉由唐祈寫評論、與李歐梵及聶華苓夫婦見面等。附:信封 1 個。郵戳日期:1980.6.13 (Note 1) (Note 2)

-方方致小古信函。6/24/80。手稿 1 張。談上半年寫作廖落、詢問《八方》的銷路和發行、拜託寄《八方》給喬雪竹及暑假沒有遠遊計畫等。附:信封 1 個。郵戳日期:25 Jun 1980 (Note 1) (Note 2)

-陳若曦致小古郵簡。7.15。手稿 1 張。訂正「關良」為「關力」、排版校對後請寄來三份清樣、與中時聯用、航空寄一本刊物來及平郵再多送兩本等。郵戳日期:17 JUL 1980。郵簡上誤寫日期為 1981 年 (Note 1) (Note 2)

-辛笛致蒼梧信函。80.8.31。手稿 4 張。覺得蒼梧現在的處境是很理想的及對前途要有信心、感慨年歲不饒人、談論《銅蓮》及提問為何不加「而」字、寄《詩刊》給蒼梧及在《上海文學》發表《風雨未休》、打聽王大鵬、詢問葉維廉的地址及關於「薩特」的評介等。附:信封 1 個。郵戳日期:1980.9.6 (Note 1) (Note 2)

-袁可嘉致古兆申郵簡。九月六日晚。手稿 1 張。告知舊金山的地址及行程,並於十六日返校等。郵戳日期:9 SEP 1980 (Note 1) (Note 2)

-陳殘雲致古兆申信函。1980 年 9 月 7 日。手稿 1 張。查詢若《八方》不再繼續出版、望將「珠江淚」轉交文匯報,並告知是月中旬將與秦牧赴港一行等。附:信封 1 個 (Note 1) (Note 2)

• Items 81-99:

-陳若曦致兆申信函。1980.9.20。手稿 1 張。趕緊寄上稿樣並請加修改,詢問出版短篇集的消息,若由「八方」印五千本,則在美可發行一千本及一次付清半版的版稅等。附:信封 1 個。郵戳日期:Sep 23 '80 (Note 1) (Note 2)

-陳敬容致兆申信函。[一九八〇年]十月三日。手稿 1 張。已收到《八方》第二期、代《詩刊》邀請古兆申及杜漸翻譯介紹外國詩歌。附:信封 1 個 (Note 1) (Note 2)

-秀美[陳若曦]致小古信函。10/10/80。手稿 1 張。寄上明報合約供參考、談稅率和版稅、《城裡城外》一書由《八方》在香港出版、李怡可協助發行宣傳、登記版權及開出合約來等。附:信封 1 個。郵戳日期:10 Oct 1980 (Note 1) (Note 2)

-李黎致小古信函。1980.10.12。手稿 1 張。對《八方》的批評及請代訂十二月到港時的旅館「蘭宮」等 (Note 2)。附:
 [王正方致李黎信函]。手稿 1 張(不完整)。影印本。對《八方》的意見。"王正方的信" (Note 2)

-陳敬容致蒼梧信函。[一九八〇年]十月十三日。手稿 1 張。感謝古兆申及杜漸同意介紹外國詩歌、建議介紹西門湼斯的詩篇等。附:信封 1 個 (Note 1) (Note 2)

-若曦致小古信函。[1980].10.21。手稿 1 張。先寄上「客自故國來」,明後天陸續寄出「城裡城外」等,全收到後,請不吝來信告知,以便放心 (Note 2)。附:
 客自故國來。陳若曦。排印校稿 10 張(頁 138-156)。有手寫修訂及校對符號。葉首:八方季刊 1980. 8 月香港 (Note 2)

-若曦致小古信函。80.10.22。手稿 1 張。寄上第三批稿共四篇(客自故國來、城裡城外、杜百合、路口)、問戴天能否為「詩刊」寫介紹台灣詩歌的文章、歡迎評論大陸文藝作品的短文等 (Note 2)

-陳敬容致蒼梧信函。[一九八〇年]十一月一日。手稿 1 張。請於近期寄來西門尼斯的詩篇,另可從《歐洲現代詩選》中選譯一些詩,並考慮以希臘和西班牙的詩歌為重點及感佩《九葉新芽》的編輯等。附:信封 1 個 (Note 1) (Note 2)

-袁可嘉致古兆申郵簡。十一月三日。手稿 1 張。收到《八方》第三輯、「九葉」和「現代主義」專輯編得很完整和頗有份量、寫了一篇關於 Iowa 的述評給《詩探索》、陳若曦的那篇報導、撰寫關於現實主義與現代主義的文章、聽說《八方》經濟有困難、應邀往聖地牙哥訪問和演講、在舊金山的教學將於明年初結束等。郵戳日期:4 NOV 1980 (Note 1) (Note 2)

-李黎致小古郵簡。1980.11.5。手稿 1 張。對《八方》第三期「雲」和「金神甫」的批評及鄭臻的意見、十二月赴港等 (Note 1) (Note 2)

-信封 1 個。信封背面:李黎致小古信兼評論《八方》的價值。郵戳日期:12 NOV 1980 (Note 1) (Note 2)

-若曦致小古郵簡。80.12.02。手稿 1 張。關於「面向着太平洋岸」的稿、review 78 年冬以來地下刊物的調查等。郵戳日期:Dec 11 1980 (Note 1) (Note 2)

-鄭培凱致小古聖誕卡。1980.12.6。賀卡 1 張。詢問是否已收到寄去的第二批詩稿、卞之琳上月在鄭家作客和談趣事等。附:信封 1 個。郵戳日期:9 Dec 1980 (Note 1) (Note 2)

-陳敬容致蒼梧信函。[1980 年]12 月 14 日。手稿 2 張。已收到西門湼斯的譯詩四首、對《八方》第三集的意見、關於《九葉新芽》前言中「新現代派」的提法及介紹「九葉詩派」等。附:信封 1 個 (Note 1) (Note 2)

-辛笛致蒼梧信函。80.12.15。手稿 4 張。解釋因病而未能通信、應邀到南京和杭州等地環繞詩歌講學、多謝為「九葉專輯」編排的努力、對《八方》第一、二輯的定評、建議寄《八方》到國內不同的編輯部等、袁可嘉在美國的通訊地址及女兒聖珊已在香港等。附:信封 1 個 (Note 1) (Note 2)

-范用致古兆申賀卡。賀年卡 1 張。附:信封 1 個。郵戳日期:1980.12.30 (Note 1) (Note 2)

-達然致兆申信函。[1980 年 12 月?]。賀卡 1 張。收到《八方》第三期、正在趕 "Abandoned Women as Metaphor in Classical Chinese Poetry" 在 MLA 年會上發表、已半年多未寫詩作等。附:信封 1 個 (Note 1) (Note 2)

-聶華苓致兆申信函。[1980?]。手稿 1 張。寄上在香港的合照及 Paul Engle 關於舞蹈的詩、藍藍正設法把美國現代舞的電影片弄到手後呈送給中國、七月去中國及為中國作家爭取到兩個 grants 等。附:信封 1 個 (Note 1) (Note 2)

-王渝致小古信函。[1980?]。手稿 1 張。捲進「忙」的漩渦、接辦「華僑日報」副刊兩個月、總算把稿子寫出來、如稿子與圖片不適用請儘速寄還、有一短稿介紹洪醒夫及請告知「開卷」的近況等 (Note 2)

Dates

  • 1978-12-19 - 1980

Language of Materials

Chiefly in Chinese

Conditions Governing Access

Note 1: Contains personal data or sensitive information; access restricted

Conditions Governing Use

Note 2: Copyright restrictions may apply

Extent

99 item(s)

Creator

Repository Details

Part of the CUHK Library Archival Collections Repository

Contact:
Special Collections Reading Room
3/F, University Library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