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信函, 1988

 File — Box: 1, Folder: 2
Identifier: 0065_PER_Xixi_Series_2_Folder_2

• Items 1-20:

-李銳致西西信函。1988.1.2. 手稿 2 張。談作品《古牆》被收入叢書《八十年代中國大陸小說選》、 領稿酬和邀請西西到山西 (Note 1) (Note 2)

-陳村致西西信函。88.1.4. 手稿 1 張。談 「西西先生」 和領稿酬 (Note 2)。附:
 張三去台灣。陳村。剪報 1 張。《新民日報》 1987 年 10 月 26 日 (Note 2)

-鄭萬隆致西西信函。5/1/[1988]. 手稿 1 張。談與西西在北京見面、史鐵生的《毒藥》和《答自己問》、賈平凹的《商州初錄》,及聯絡余華的方法 (Note 2)

-張波致西西信函。1988.1.12. 手稿 3 張。談近況和搬去廣州 (Note 2)

-尤鳳偉致西西信函。88.1.14. 手稿 2 張。感謝把《秋的旅程》收入西西編的《八十年代中國大陸小說選》中、撰寫一篇創作談和今年將出版兩本小說集。附:信封 1 個 (Note 1) (Note 2)

-史鐵生致西西信函。八八年元月十四日。手稿 1 張。寄上《毒藥》和散文《答自己問》、《隨想與反省》,選取篇目事宜交由選編者西西決定 (Note 2)
 On exhibition: Hong Kong Literature(香港文學特藏), 1/F, University Library

-史鐵生致西西信函。八八年元月十四日。手稿 1 張。談郵寄兩篇散文 (Note 2)

-李銳致西西信函。1988.1.19. 手稿 3 張。談關於《厚土》的隨筆、契約書和出版《厚土》系列的文章 (Note 2)
 On exhibition: Hong Kong Literature(香港文學特藏), 1/F, University Library

-李杭育致西西信函。一九八八年元月廿二日。手稿 2 張。寄上授權書及《紅嘴相思鳥》一文,談台版書的新序擬請李慶西代寫及去深圳的安排 (Note 2)

-少功致西西信函。[1988].1.22. 手稿 2 張。談委託書和隨筆、舉家遷往海南島、編輯刊物《大參考》、在香港物色特聘記者和編輯,以及談昆特拉 "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 的樣書 (Note 2)

-崔京生致西西信函。1988.1.23. 手稿 2 張。談《部門 》、同意書、重寄《問答》一文供參考用、領稿酬和聯絡方法 (Note 2)。附:
 1) 和一個假設老師的問答記錄。崔京生。排印本 3 張。頁 181-185 (Note 2)
 2) 信封 1 個 (Note 1)

-余華致西西信函。[1988].1.25. 手稿 1 張。感謝選了《十八歲出門遠行》、談最近刊登的作品、稿酬、寄上散文《看海去》和一篇簡介。有複本 (Note 2)

-余華致西西信函。[1988].1.25. 手稿 1 張。談補寄的同意書 (Note 2)

-賈平凹致西西信函。1988 年 1 月 27 日。手稿 1 張。感謝把作品收進叢書並談領稿酬。附:信封 2 個 (Note 1) (Note 2)

-李杭育致西西信函。[一九八八年] 元月廿九日。手稿 2 張。談日前寄出已簽好的契約書和《紅嘴相思鳥》複印件,並邀約到深圳面談 (Note 1) (Note 2)

-蔡測海致西西信函。88.1.29. 手稿 3 張。談西西編的書、《老楂》的同意書、寫當代神話小說的動機、於北大中文系作家班進修和通信方法。有複本 (Note 2)。附:
 致西西電報。打印本 1 張(影印本)。同意將《老楂》編入小說集 《爆炸》 (Note 1) (Note 2)

-韓少功致西西信函。[1988].2.2. 手稿 1 張。談已轉交蔡測海的信、蔡的近況和韓將到海南工作 (Note 2)
 附:手稿 1 張。鄭美娟地址 (Note 1)

-崔京生致西西信函。一九八八年二月九日。手稿 1 張。談西西寫的序言、書的裝訂、日前寄出同意書和《與假設老師的問答記錄 》(Note 2)

-李杭育致西西信函。[一九八八年] 二月十日。手稿 1 張。在深圳的聯絡方法及邀約會面 (Note 2)

-李銳致西西信函。1988.2.12. 手稿 2 張。收到兩冊《大陸小說選》、談《厚土》系列的文章、查詢出版所需時間和聯絡電話 (Note 1) (Note 2)

• Items 21-40:

-崔京生致西西信函。一九八八年二月二十二日。手稿 2 張。談深圳的聚會、往艦隊單位工作和送茶葉 (Note 2)

-葉芳致西西信函。27.2.88. 手稿 1 張。邀請西西到深圳與浙江文藝出版社商討合作的可能和談杭育的近況 (Note 1) (Note 2)

-鄧剛致西西信函。1988.3.1. 手稿 1 張。談寄來的書、香港《博益》刊登作品和西西對《老寬》的評價 (Note 2)

-陳村致西西信函。88.3.2. 手稿 1 張。談退書和已收到的書、文章及信 (Note 2)

-蔡測海致西西信函。88.3.7. 手稿 3 張。談北大作家班、張石山及袁和平的作品、藝術家與理想主義者、文學與人生、北京大學、邀請西西到北京和畢業後的計劃。有複本 (Note 2)

-蔡測海致西西信函。88.3.9. 手稿 1 張。改正地址。有複本 (Note 2)

-史鐵生致西西信函。八八年三月十七日。手稿 1 張。談西西的《鬍子有臉》、文學與氣功、稿酬和昆德拉的名言 (Note 2)

-李杭育致西西信函。[一九八八年] 三月十八日。手稿 3 張。談在深圳見面、海南之行、與少功討論及擬出版西西的作品、請修改慶西寫的序以免序文和篇目有異、及已寄出作品《車禍》、《八百年一場風》等 (Note 2)

-少功致西西信函。[1988].3.20. 手稿 2 張。談在海南島生活、籌辦雜誌《大參考》、朋友們相繼遷到海南、新書出版和擬創辦一高檔的純文學刊物等 (Note 2)

-崔京生致西西信函。1988.3.20. 手稿 2 張。談 「海軍創作會議」、 「文藝報」 對崔的評論、 離開囂鬧都市到東海岸去寫作等 (Note 2)

-蔡測海致西西信函。1988.3.21. 手稿 2 張。邀請西西到北京、談堂堂正正做人、北大的「大字報」和感謝西西選編蔡的作品等。有複本 (Note 2)

-蔣韻致西西信函。[1988].3.24. 手稿 2 張。談李銳、稿酬、廣州的聚會及邀約到山西相聚 (Note 1) (Note 2)

-蔡測海致西西信函。1988.4.1. 手稿 1 張。告知錢已收到和想多讀西西的作品。有複本 (Note 2)

-李銳致西西信函。1988.4.16. 手稿 2 張。談《厚土-呂梁山印象》的稿件 (序、短文和後記) 、封面的書名、目錄和《二龍戲珠》得放在最後作結尾等 (Note 2)

-李銳致西西信函。[1988].4.17. 手稿 1 張。談《厚土》的稿件、寄到香港所需的時間及爭取到廣州與香港作家交流 (Note 2)

-陳村致西西信函。88.4.20. 手稿 1 張。感謝寄來的圖片、作品出版權已委託給辜健並正辦理公證、談《走通大渡河》等書 (Note 2)

-鄧剛致西西信函。[1988 年] 4 月 23 日。手稿 1 張。談最近的創作《全是真事》、博益和台灣轉載的小說、大陸小說熱潮漸退但西西編選的書要再版 (Note 2)

-崔京生致西西信函。1988.4.29. 手稿 1 張。談近況、去深圳見面和聯絡莫言 (Note 2)

-莫言致西西信函。[1988].5.3. 手稿 1 張。談近況、已交《红高粱家族》和可交《天堂蒜薹之歌》給洪範出版和稿費事宜 (Note 2)

-蔣韻致西西信函。88.5.4. 手稿 1 張。代李銳回覆編輯文章的問題 (Note 2)。附:
 致西西電報。14 May 88. 列印本 1 張。李銳的聯絡方法。背頁有手寫筆記 (Note 1) (Note 2)

• Items 41-60:

-莫言致西西信函。88.5.5. 手稿 1 張。談剛完成長篇小說《十三步》、回京近況、讓洪範出版《红高粱家族》永遠有效、查收作家版《天堂蒜薹之歌》一書及兌換稿酬等 (Note 2)

-李杭育致西西信函。[一九八八年] 五月十二日。手稿 2 張。赴海南的計劃因仍等待辦報和辦出版社的審批拖延至今、稿酬、請協助友人於「素葉」出版社出版詩集、和李的小說《 阿三的革命 》(Note 2)

-李杭育致西西信函。[一九八八年] 五月廿八日。手稿 2 張。談暫擱置於海南辦出版社、正籌備圖書貿易公司、稿酬和工作計劃 (Note 2)

-莫言致西西信函。88.6.9. 手稿 1 張。查問洪範是否還出版《红高粱家族》和是否有意出版《天堂蒜薹之歌》、 及將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十三步》(Note 2)

-鄧剛致西西信函。88.6.20. 手稿 2 張。談博益的稿酬、爭取到廣州深圳會面、正討論創作規劃、寫《罪犯正年輕》、國內出版的書質量差、中國作協和台灣出版商出版的書 (Note 2)

-韓少功致西西信函。88.6.23. 手稿 1 張。談法國之行、明年香港的國際學術討論會、提綱、有關《中國新時期文學作品選》中相關作品的版權問題和領稿酬 (Note 2)

-崔京生致西西信函。八八年六月三十日。手稿 1 張。在深圳的聯絡方法和邀請見面 (Note 1) (Note 2)

-余華致西西信函。88.7.1. 手稿 2 張。談西西寫宇宙空間的一篇小說、余華作品在大陸的評價、西西編的小說集、和余華將出版的小說集等 (Note 2)

-莫言致西西信函。[1988].7.2. 手稿 1 張。談給洪範出版的作品和聯報設獎 (Note 2)

-崔京生致西西信函。八八年七月四日。手稿 2 張。在深圳的聯絡方法 (Note 1) (Note 2)

-程德培致西西信函。1988.7.14. 手稿 2 張。談西西和施叔青,並請西西於《文學角》撰文 (Note 2)

-李銳、蔣韻致西西信函。1988.8.3. 手稿 2 張。與朋友談上次的聚會、邀請西西等去山西作客和感謝把作品《厚土》收進叢書 (Note 2)

-尤鳳偉致西西信函。[1988].8.8. 手稿 1 張。談日本之行、望收到樣書、《八十年代中國大陸小說選》的前言及稿酬 (Note 2)

-李銳致西西信函。1988.8.9. 手稿 2 張。談文友成一的作品和寄上新期刊 (Note 2)

-少功致西西信函。[1988].8.14. 手稿 2 張。談赴海南辦出版和雜誌、洪範擬出版大陸小說選第五集和選了《謀殺》、朋友對西西的印象及雜誌《大參考》改名為《海南紀實》(Note 2)。附:
 海南大參考徵稿。排印本 1 張。有手寫筆記 (Note 2)

-莫言致西西信函。1988 年 8 月 16 日。手稿 1 張 (Note 1) (Note 2)

-莫言致西西信函。1988.8.16. 手稿 1 張。談西北之行、在香港和台灣出書、於「魯迅文學院」讀「碩士研究班」、《歡樂》和領稿酬 (Note 2)

-蔣子丹致西西信函。88.8.23. 手稿 2 張。感謝向「博益」推薦蔣的小說、領稿酬、寫作的變化、寫稿的進度和近況 (Note 2)

-余華致西西信函。[1988].8.24. 手稿 2 張 (Note 1) (Note 2)

-平凹致西西信函。88.8.24. 手稿 1 張。領稿酬和聯絡地址 (Note 1) (Note 2)

• Items 61-80:

-崔京生致西西信函。一九八八年八月三十一日。手稿 1 張。談寄來的書、電影創作和寄給西西的茶葉 (Note 2)

-李銳致西西信函。1988.9.1. 手稿 2 張。談委託書、邀請到山西、稿費事宜和詢問作品在台灣的反應(Note 2)

-尤鳳偉致西西信函。[1988].9.2. 手稿 1 張。談西西寫的序言和領稿酬 (Note 2)

-王平致西西信函。88.9.7. 手稿 1 張。談剛完成的《校園記趣》和近況 (Note 2)

-鄧剛致西西信函。1988 年 9 月 10 日。手稿 2 張。談填寫稿酬表、代領書、稿酬、出版一本自選集及明年春節前後擬到香港交流創作情況 (Note 2)。附:
 1) 鄧剛致博益月刊編輯部信函。1988 年 9 月 10 日。手稿 1 張。代領稿酬。有蓋章
 2) 鄧剛 (Deng Cang) 職位和聯絡地址。手稿 1 張 (Note 1) (Note 2)

-史鐵生致西西信函。八八年九月十日。手稿 1 張。收到煙斗和兩本書 (其中一本有幾處白頁) (Note 2)

-余華致西西信函。88.9.11. 手稿 3 張。談余華作品中殺人的情節、讀西西的作品、喜歡的作家、洪範的專集及 「魯迅文學院」 和 「北京師範大學」 合辦的研究生班 (Note 2)

-莫言致西西信函。1988.9.18. 手稿 1 張。談《天堂蒜薹之歌》的合同書和修正稿 (Note 2)

-余華致西西信函。[1988].9.19. 手稿 1 張。談上課和推薦陳虹的詩給《八方》雜誌 (Note 2)

-莫言致西西信函。1988.9.20. 手稿 1 張。談回鄉 (高密) 一趟、領稿酬和準備就讀 「魯迅文學院」 的研究生班 (Note 2)

-鄧剛致西西信函。1988 年 9 月 28 日大連。手稿 1 張。談朋友將到港探望西西和上一封信託辦的事 (Note 1) (Note 2)

-李銳致西西信函。1988.9.29. 手稿 2 張。談寄來的報紙、《篝光》編入《八十年代中國大陸小說選》第五集、 明年擬在香港舉行的「大陸、香港、台灣作家研討會」、蔣韻的《現在想起來的故事》和代領稿酬的委託書 (Note 2)

-李銳致西西信函。1988.10.16. 手稿 1 張。寄出的刊物、查問洪範的書出版了沒有和去晉北管涔山區遊玩 (Note 2)

-莫言致西西信函。88.10.22. 手稿 1 張。談周英雄的文章、英語課和去深圳幫忙辦事的親屬 (Note 2)

-蔣子丹致西西信函。88.10.23. 手稿 2 張。談出專集、擔任刊物第一期的執行編輯、為《八方》雜誌寫《紅顏色》(Note 2)
 附:信封 1 個 (Note 1)

-李杭育致西西信函。八八年十一月五日。手稿 1 張。查詢洪範為李出版書的進度和明年一月擬赴香港參加研討會 (Note 2)

-莫言致西西信函。1988.11.17. 手稿 1 張。談領稿酬、明年一月在香港舉辦的文學創作文化反思研討會等 (Note 1) (Note 2)

-李銳致西西信函。1988.12.1. 手稿 2 張。收到寄來的書、獲邀赴美參加《國際訪問者計劃》和再買書四十冊 (Note 2)

-侯賀林致西西信函。88.12.2. 手稿 1 張。感謝推薦《賭注》給《博益月刊》,及擬在香港結集出版《女子世界》和相關作品 (Note 2)

-李銳致西西信函。1988.12.10. 手稿 2 張。收到寄來的信、稿費和書、明年西西來山西遊覽、將赴美訪問和買書四十本等 (Note 2)

• Items 81-82:

-李子云致西西信函。[1988].12.23. 手稿 1 張。談在香港舉辦的文學討論會及初選了西西的幾篇小說 (Note 2)。附:
 李子云寫。手稿 1 張。西西小說選清單 (Note 2)

-蔡測海致西西信函。1988, 夏 長沙。手稿 1 張。託人帶來蔡的書一冊及請指教 (Note 2)。附:
 信封 1 個 (Note 1)

Dates

  • 1988

Language of Materials

Chinese

Conditions Governing Access

Note 1: Contains personal data or sensitive information; access restricted

Conditions Governing Use

Note 2: Copyright restrictions may apply

Extent

82 item(s)

Creator

Repository Details

Part of the CUHK Library Archival Collections Repository

Contact:
Special Collections Reading Room
3/F, University Library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