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kip to search Skip to search results

Luis, Peng Fan, 1921-1968

 Person

雷炳勳(1921-1968),祖籍廣東台山,古巴華僑。與妻子李雪芳育有四名兒子,長子雷競璇、二子雷競初、三子雷競斌和幼子雷健雄。1954 雷炳勳在父親雷維禮的安排下由故鄉去古巴工作,曾在夏灣拿(灣城)開雜貨舖及當厨師。1959 年回港與家人團聚。為了改善生活,在 1960 年再次往古巴工作,並經歷當地的革命和政變紛亂。1966 年離開古巴,返回香港。1968 年因病在港身故。

Reference:
雷竸璇。《遠在古巴》。香港:牛津大學出版社,1995。

Found in 1 Collection or Record:

Chinese in Cuba: Luis Peng Fan papers 古巴華人檔案:雷炳勳書信文件

 Fonds
Identifier: HK CVU 0086/PER/LeiBingxun
Scope and Contents 主要是雷炳勳在古巴工作期間,寫給香港的家人和親友之信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