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kip to search Skip to search results

Box 12

 Container

Contains 6 Collections and/or Records:

剪報資料. 7, 牡丹亭驚夢, 1956

 File — Box: 12, Folder: 7
Identifier: 0049_PER_RenBai_Series_4_Folder_7
Scope and Contents

-剪報(葉 1-7)影印本。主要是有關粵劇《牡丹亭驚夢》演出的報導,亦有任劍輝〈我演柳夢梅〉和江陵〈還魂記瑣語〉(一至四)的文章。主要是一九五六年十一月十五日至十二月三日的報章。來自《大公報》、《文匯報》和《星島日報》(Note 2)

剪報資料. 8, 蝶影紅梨記;花田八喜, 1957

 File — Box: 12, Folder: 8
Identifier: 0049_PER_RenBai_Series_4_Folder_8
Scope and Contents

-剪報(葉 1-9)影印本。包括粵劇《蝶影紅梨記》的報導,還有江陵〈由花田錯之舞蹈性動作〉(一至四)和〈紅梨記之「假天明走雪」排場〉,以及《蝶影紅梨記》和《花田八喜》廣告。主要是一九五七年二月六日至二十三日的報章。來自《星島日報》和《華僑日報》(Note 2)

剪報資料. 9, 帝女花, 1957

 File — Box: 12, Folder: 9
Identifier: 0049_PER_RenBai_Series_4_Folder_9
Scope and Contents

-剪報(葉 1-19)影印本。包括阿胡〈顧後瞻前來談「仙鳳鳴」的演出〉、秦琪〈評仙鳳鳴《帝女花》〉(一至三)、沈玉英〈以外的成就,白雪仙在《帝女花》〉、適然《長平公主曲》本事(一)至(六)和白雪仙〈我熱愛的歷史女性和唐代佳人〉等專欄文章,亦有任劍輝偶感不適致停演的啟事,還有介紹仙鳳鳴劇團籌備《帝女花》的報導等。主要是一九五七年五月二十二日至六月三十日的報章。來自《華僑日報》、《星島晚報》和《星島日報》等 (Note 2)

剪報資料. 10, 紫釵記, 1957

 File — Box: 12, Folder: 10
Identifier: 0049_PER_RenBai_Series_4_Folder_10
Scope and Contents

-剪報(葉 1-13)影印本。包括標準戲迷〈紫釵記〉、里予〈紫釵記之音樂〉、白雪仙〈我怎樣去揣摹霍小玉的人物性格〉小牛〈仙鳳鳴旺台〉、易泉〈評《紫釵記》〉和杜承鐘〈紫釵記觀後評〉等專欄,亦有任劍輝病癒演出及為三水同鄉會演戲籌款的報導等。主要是一九五七年九月六日至九月十六日的報章。來自《新晚報》、《大公報》、《星島日報》和《華僑日報》等 (Note 2)

剪報資料. 11, 九天玄女, 1958

 File — Box: 12, Folder: 11
Identifier: 0049_PER_RenBai_Series_4_Folder_11
Scope and Contents

-剪報(葉 1-12)影印本。包括介紹粵劇《九天玄女》的報導,亦有胡春冰〈由「仙鳳鳴」的演出說到民族新歌劇的創造〉、青文〈任白波忠於藝術,建立粵劇良好風氣〉、何洛川〈寫在仙鳳鳴公演九天玄女前〉、唐滌生〈我怎樣寫《九天玄女》〉、白了〈談《九天玄女》〉、瑪瑙〈看《九天玄女》〉和韓觀鳳〈《九天玄女》觀後評〉。主要是一九五八年三月四日至二十二日的報章。來自《華僑日報》、《星島晚報》、《星島日報》、《大公報》和《新晚報》等 (Note 2)

剪報資料. 12, 任白生平, 1958, 1960-1962, 1972-1973, 1975-1976, 1979-1980, 1984-1985, 1987-1996, 1999-2002, undated

 File — Box: 12, Folder: 12
Identifier: 0049_PER_RenBai_Series_4_Folder_12
Scope and Contents 任白生平。包括:-任姐生平資料(1958-1994)剪報(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