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kip to search Skip to search results

Xu, Diqiang, 1953-

 Person

許廸鏘,1953年11月24日於香港出生,原籍廣東開平。香港浸會學院中文系畢業。主要從事編輯工作,曾任《香港文學》美術編輯,主編《星島日報》之《星橋》、《詩之頁》、《讀書》和《文學周刊》等版面,參與創辦及編輯《大拇指》及《素葉文學》等雜誌,並於報刊發表散文及評論文章。筆名有小航、王敏、江游和葉思等。

著作有《南村集》(1995)、《形勢比人強》(2007)、《老師没有告訴我,我也無從告訴學生的歷史與文學片斷及思考》(2007)、《中國語文不難學,為甚麼我總是學不好?》(2009) 等。參與編輯《拍攝這種生活》(2005)、《一步一腳印 : 香港文學紀行專題展覽資料匯編》(2011) 和《第八屆香港文學節研討會論稿匯編》(2011) 等。翻譯作品有《潮平岸闊:高錕自述》(2005)。

Reference:
劉以鬯主編。《香港文學作家傳略》。香港:市政局公共圖書館,1996年。

Found in 1 Collection or Record:

Xu Diqiang papers 許迪鏘書信文件

 Fonds
Identifier: HK CVU 0006/PER/XuDQ
Scope and Contents

主要是許迪鏘從事報刊編輯時所收集的文稿,也有信函、漫畫和剪報等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