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kip to search Skip to search results

Maike, 1953-

 Person

邁克 (1953- ),本姓林,生於新加坡。1980年代赴美國三藩市進修廣告平面設計,畢業後旅居香港。曾加入香港國際電影節從事節目策劃,1993年離職後專注為兩岸三地報刊如《明報周刊》、《蘋果日報》、《印刻文學生活誌》等撰寫專欄。專欄以外作品包括電影字幕翻譯、歌曲填詞等。

邁克的著作主要圍繞流行文化和同性戀,已出版文集包括《採花賊的地圖》、《我看見的你是我自己》、《性文本》、《互吹不如單打》、《坦白說,親愛的》、《花債》等。邁克亦對戲曲素有研究,編著有《任劍輝讀本》、《姹紫嫣紅開遍:良辰美景仙鳳鳴》、《怎知春色如許:白雪仙珍藏相簿》。

邁克現居於法國巴黎。

References:
石劍峰。〈邁克談香港專欄寫作〉。《東方早報 • 上海書評》2011年4月24日。
邁克。《花債》。香港:牛津大學出版社,2020年。

Found in 1 Collection or Record:

Maike papers 邁克手稿

 Fonds
Identifier: HK CVU 0104/PER/Maike
Scope and Contents 包括邁克《互吹不如單打》一書各文章的手稿及專欄剪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