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kip to search Skip to search results

Box 4

 Container

Contains 7 Collections and/or Records:

《清新周刊・透透氣》, undated

 File — Box: 4, Folder: 7
Identifier: 0007_PER_YinHW_Series_1_Folder_7
Scope and Contents 投稿予《透透氣》專欄的散文和文藝評論;筆名小不點;副刊編輯潘潔玲。手稿依原有次序排列。• Items 1-20:-滌塵。手稿 1 葉-輕輕的・你來。手稿 1 葉。談輕鐵-新鮮。手稿 1 葉。談蘭桂坊-小妹有牢騷。手稿 1 葉。全文如下:   看到人家寫「脚尖綻出玫瑰的花瓣」,我於是想「太陽凝結的光芒化作星星無數」。或曰「雷公的汗水點點灑下,灌溉了農婦的土壤」。   每次看到人家寫什麼,就揣摩著,想自己也不是不能啊!可是,當有人問起:「妳有什麼專長?」並追問:「妳自問寫作的特點在那裏?」時,我竟啞然,無詞以對。   假如我今天投稿,有 ...

《亞視周刊・即席》, undated

 File — Box: 4, Folder: 8
Identifier: 0007_PER_YinHW_Series_1_Folder_8
Scope and Contents 投稿予《即席》專欄的散文和文藝評論;編輯雷國芬和岑少華。手稿依原有次序排列。• Items 1-20:-吃飯啦 ! (1)。手稿 1 葉-回家 (2)。手稿 1 葉-手不巧 (3)。手稿 1 葉。談針線工夫-先進 (4)。手稿 1 葉。談放寬碟型天線限制-若一跌 (5)。手稿 1 葉-沒藥救 (1)。手稿 1 葉-鞋 (2)。手稿 1 葉-是非 (3)。手稿 1 葉-煽情 (1)。手稿 1 葉。談電視劇「春去春又回」-天時地利 (2)。手稿 1 葉。談在台灣演電視劇的香港演員-除夕又逢禮拜六。手稿 1 葉。談熬通宵-膩不得。手稿 1 葉。談生養小孩-費事想。手稿 1 葉-出息。手稿 1 葉-水皮。手稿 1 葉-蛇。手稿 1 葉-沒得想。手稿 1 葉-充。手稿 1...

《Home Video・樂在其中》, undated

 File — Box: 4, Folder: 9
Identifier: 0007_PER_YinHW_Series_1_Folder_9
Scope and Contents

投稿予《樂在其中》專欄與電影有關的文章;筆名小不點;編輯崔源明。手稿依原有次序排列。

-大「騷」。手稿 2 葉

-試片旺淡。手稿 2 葉

-長江的梁伯。手稿 2 葉。談長江試片室的 「室長」 梁伯

-人家的苦樂。手稿 2 葉。談電影的試片

-「核突」之最。手稿 2 葉。談牟敦芾的電影 「黑太陽七三一」

-威威阿包。手稿 2 葉。談試片界的包先生

-真影痴。手稿 1 葉

-電視也試片。手稿 2 葉。談 TVB 的 「動畫七日情」

-口碑好攸關。手稿 2 葉。談電影 「虎胆龍威」

-過癮到肉緊。手稿 2 葉。談電影 「妖獸都市」

-放棄。手稿 2 葉。看試片

-進戲院。手稿 2 葉

《Movie・瞎編》, undated

 File — Box: 4, Folder: 10
Identifier: 0007_PER_YinHW_Series_1_Folder_10
Scope and Contents

投稿予《瞎編》專欄的影評;筆名小不點;編輯列孚和韋軒。手稿依原有次序排列。

-「我要富貴」天作之「合」。手稿 2 葉。談張學友和張曼玉主演的電影 「我要富貴」

-情義我心知。手稿 2 葉。談廖偉雄和周海媚主演的 「情義我心知」

-飛越未來的黃昏。手稿 2 葉。談馮寶寶和葉童主演的電影 「飛越黃昏」

-通天神將救神州。手稿 2 葉。

-「打工女郎」的悲劇。手稿 2 葉。談夏里遜福和美蓮妮姬莉菲主演的電影 「打工女郎」

-孔雀與吉祥果。手稿 2 葉。談電影 「孔雀王子」

-手搖紡織車新花。手稿 2 葉。

-新「最佳女婿」。手稿 2 葉。談張學友、莫少聰、周星馳和張敏主演的電影 「最佳女婿」

-「鐵騎雄師」話當年。手稿 2 葉。

-夢過夢過界。手稿 2 葉。談張學友主演的電影 「夢過界」

《奇聞雜誌・電影啟示錄》, undated

 File — Box: 4, Folder: 11
Identifier: 0007_PER_YinHW_Series_1_Folder_11
Scope and Contents

投稿予 《電影啟示錄》 專欄的影評;編輯李居明。手稿依原有次序排列。

-「莫負當年情」本是兩心知 一字記之曰「比」爭不得恨不得。手稿 2 葉。談電影「莫負當年情」 的友情

-「街童」愛得坦蕩 一字曰「明」莫暗中悲苦。手稿 2 葉。談印度電影 「街童」 中的愛和付出

-前言;「真」言。手稿 2 葉。談假如教室是電影院和電影 「知己同心」 中的真言

-中國開倒車 香港人只有一字記之曰「走」。手稿 2 葉。談六四事件

-規矩敗事詭計得米 為達目的是否應「不擇手段」?。手稿 2 葉。談電影 「烈血暴潮」

-自「寡婦村」觀 隨「緣」做人莫強求。手稿 2 葉。談電影 「寡婦村」 的 「緣」

其他手稿, 1988, undated

 File — Box: 4, Folder: 13
Identifier: 0007_PER_YinHW_Series_1_Folder_13
Scope and Contents 包括投稿予《星晚周刊》影評一篇,另有序兩篇和話劇劇本一份。手稿依原有次序排列。-「偷心大少」;「繾綣一生」;「神勇飛虎霸王花」。手稿 3 葉。談 1989 年香港三部賀歲片 「偷心大少」 、 「繾綣一生」 和 「神勇飛虎霸王花」-這人,讓我們認識。手稿 2 葉。談鄧達智和他的寫作-代序。1988/09/21. 傳真 2 葉。代友人「大俠」李志雄寫代序   李志雄是誰?我不認識,我認識的是「四儍」之中的「大哥大」,我管他叫——大俠。   大俠跟我參加同一個「火車蘇聯團」,不過是因同車而結誼。他們一行四人,個個後生精壯,我們女生說他們是「四大俠」,他們偏要「謙稱」「四儍」,於是人人以「四儍」稱之,反倒沒有人關心他們的名字了。   「四儍」在我們這「火車團」的三十一人中,是相當具領導地位的,無他,見多識廣又敢出頭肯領路嘛!這李志雄之有「大俠」之名,就因為他在我們這群「柴哇哇」跑去賣黑市貨而被蘇聯警察追查之際,不但負責結集我們,商討對策,同時更自告奮勇去與 KGB...

《繽紛》, undated

 File — Box: 4, Folder: 12
Identifier: 0007_PER_YinHW_Series_1_Folder_12
Scope and Contents

投稿予專欄《繽紛》的影評;編輯陳達強。手稿依原有次序排列。

-偏門。手稿 2 葉。從電影 「BB 也瘋狂」 和 「湊仔三人組」 談電影票房

-談影說劇。手稿 3 葉。談黃婉玲的劇場作品 「偉大家園」

-影迷的聖誕。手稿 3 葉。介紹 1988 年聖誕檔期在港播放的電影

-八九年影壇「悲」之觀。手稿 3 葉。回顧 1988 年在香港受歡迎的電影和探討港產片在 1989 年的問題